close


  最近常常看些動畫作品,心血來潮回顧一下自己所使用過的多媒體播放軟體。

  想必多數人起手的軟體都一樣,萬惡微軟公司內建的Windows Media PlayerWMP),而後在友達推薦下,開始使用方便觀看VCD、DVD的PowerDVD,當時還有一款名為WinDVD的多媒體播放軟體非常有名,只是牙還是比較習慣前者的介面,選擇PowerDVD這款陪我度過ナデシコ的時光。

  終究這是一款付費軟體,再加上各式影音格式或各樣編解碼器(codec)大行其道,簡單舉例來說,若是今天得到副檔名為.mov的影片格式,可能就得特地另外下載其所屬的QuickTime軟體來播放;若是今天得到副檔名為.rm的影片格式,可能就得特地另外下載其所屬的RealPlayer軟體才得以觀看,…諸如此類,長久下來電腦安裝一堆有的沒有的播放軟體也挺佔位置的。

  此時好友某A開始推獎Media Player Classic,一款幾乎與WMP 6.4一模一樣介面的簡約媒體播放器,嬌小玲瓏,搭配上K-Lite Mega Codec Pack,幾乎任何格式都可以觀看。

  一次因緣際會,幫小靛作重灌時,赫然發現自己忘了備份K-Lite的網址,剛巧在EZsoft板上看到由對岸人士製作,相當類似的暴風影音Storm Codec)之相關討論,抱持嚐試心理也就用了好一陣子,直到再次重灌,從好友製作的懶人軟體安裝包中,發現某K國人士所製作的KMPlayer

  坦白說,某K國於2002年世界杯足球賽充滿爭議的行徑,以及其他種種眾所皆知的爭議問題,實在讓我對於某K國的各項產品上望之卻步,下意識完全不會想去考慮他們的相關製品,即便價格便宜,我寧願花較多金錢使用精緻日本製品,看到有「Made in Taiwan」的良好製品更是努力去支持。

  然在牙家電腦裏頭的眾家多媒體播放軟體中,KMPlayer硬是殺出重圍,成為小靛的入幕之賓,畢竟其功能較多,這個影片能看那個影片也能看的萬能播放器,且將編解碼器內建其中,不去影響其他播放軟體的運作,除非是有特別影音製作需求,否則僅僅安裝這樣一款輕便小巧的播放軟體,即十分夠用了。





眠れる時間:
牙個人目前愛用阿榮さん打包好的KMPlayer自解壓縮版,正體中文介面完備並且富含各式編解碼器。

記得剛開始用的時候很煩惱期預設的「播放時最上層顯示」,有此煩惱想要修改設定的朋友可以參考阿榮さん所寫「如何取消 KMPlayer 的最上層顯示?」簡單圖文教學。若是需要設定檔案關聯,可以參考榮さん所寫「如何設定用 KMPlayer 開啟所有影音檔?」簡單圖文教學。

另外看到異塵行者さん分享「讓各種Media Player欺騙你的耳朵:雙聲道免費升級家庭劇院音效」詳細圖文教學,除介紹如何讓KMPlayer用雙聲道喇叭播放一般影片時,享受到具有臨場感的家庭劇院效果。亦有介紹許多他家多媒體播放軟體的設定方式。

喜歡幫自家軟體換上別緻外殼的朋友,不來恩さん特別精選「15個超美的KMPlayer佈景主題(Skin皮膚 )」圖文,並為喜歡看圖寫文章的人們製作「用KMPlayer幫影片自動分割成縮圖簡介」圖文教學,方便分享於新番實況板。

後註,選用附圖出自知名OSたん中的某款XP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yag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