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牙的印象中,線上寵物最早出名者,莫過於「リヴリーアイランド」-造型多為想像、架空的奇妙生物。

リヴリーアイランド

以佈置寵物之家、交友、聊天、寵物的成長培養、玩家組織隊伍互動為主的線上遊戲,是線上遊戲的延伸,提供程式語碼供玩家自由張貼使用,主要遊戲功能全部都限制在該寵物系統中。

換句話說,倘若沒有登入系統,就什麼也不能做,屬於純粹展示用的寵物。

而後出現擁有利用網誌特性作簡單互動的「ブログペット」,造型是現實生活中可見的各式動物,會隨機、悄悄地學習網誌作者的用語詞句;不需要費心照顧,網誌不常更新、很少和寵物互動也不會有所影響。

ブログペット

看在如此多樣討好懶惰人士的功能上,牙也就跑去申請這款純粹玩賞的部落格寵物。

剛開始可以飼養的動物皆很平常,小貓咪、小兔子、小貓熊都很可愛,讓牙猶豫了一下,最後決定養隻小貓咪於網誌側欄打滾。

嚴格說起來,小貓咪沒甚麼不好,偶爾想到點點她,她就會跑近發表所學到的單字詞語,也不會發脾氣,很適合懶惰人士閒暇時逗逗玩玩。

後來ブログペット還開發了許多新功能,新寵物,不再侷限於現實,一人還可以不只養一隻,提供多樣的選擇。 如此這般免費網誌寵物服務自然無法避免廣告,一開始還沒有下頭那一框廣告時,牙還滿喜歡的,那時不過是短短幾行訊息文於下行跑著,天曉得後來會加上那麼一框,本身牙網誌上就有幾些スポンサー,再加上這麼一框,實在有些可惜。

2008年,牙網誌搬家搬至PIXNET

除舊佈新的此刻,且請小貓咪先待在出生日的文章中囉。





眠れる時間:
對飼養ブログペット感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小倩さん的《BLOGPET介紹》和《BLOGPET申請教學》。

ブログペット的背景還能自己切成適當大小的圖自行作更換,除了靜態圖片外尚能使用動態SWF檔,於instincさん的「素材置き場」、mayuさん的「**Silver Heart**」兩網誌上可找到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yag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