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可愛的部落格寵物「メロメロパーク」大大風靡部落格界,人人網誌幾乎都可見到一隻,「如何撿到種子」、「如何玩メロメロパーク」蔚為搜尋引擎的熱門關鍵字,某牙也就跟著跑去湊熱鬧。

メロメロパーク

從「個性憨直,腦袋單純」的藍色小水滴,「性格溫柔,是所有小水滴中較為女性化的一隻,但實際的性別不明」的紅色小水滴,到「性格開朗,生命中除了吃之外無大事」的白色小水滴,最後牙選擇了紅色メロリン,並決定住在動漫遊戲類別的メロ葉原。

メロリン的活動以所寄居的網誌為主,牙網誌的內容多寡、更新的速度、使用的語句、和網誌來訪者的互動…等影響生長和變化。

無奈某牙實在是太常忘了寫文章餵食,哪像勤勞的冰築學妹家的水滴或是桔子茶學妹家的水滴都已經轉生了又轉生,牙家的メロリン長成這般模樣維持了好一陣子,幾乎像是沒有再長大了。

哎呀呀,照牙這種寫文章的懶洋洋習慣,メロリン沒有被餓死就該謝天謝地了吧!

猛地想起,好久沒去登入メロメロパーク官方網站,他們的FLASH讀取仍是那樣有些龜速前進,儘管增加了許多花俏新功能,卻不再那樣吸引我去玩耍,期待感和新奇度似乎漸漸不在。

2008年,牙網誌搬家搬至PIXNET

需要定期照顧。並不是只更新網誌就可以,還另外需要定期的登入寵物系統頁面,加上廣告日益誇張的メロリン插件,似乎到了除舊佈新的時刻,且請メロリン先待在出生日的文章中囉。





眠れる時間:
對飼養メロ感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e小vaさん的「食BLOG寵物」,內含詳細功能說明,或是小倩さん的《養隻吃BLOG文章長大的小水滴吧!》,相信大部分能夠達到「漢字猜測」階段的人,應該都能夠按照這個久遠的說明書依樣畫葫蘆為自己的部落格添上小メロ遊戲吧。

PIXNET痞客邦小圈圈裏,玩家mooling號招台灣メロ迷連署開版《mero小水滴會社》,分享小メロ的最新消息,友達交流,是一個完全開放的討論園地,メロ愛好者或新鮮人皆歡迎的所在。

mayumayumayu's Roomさん的お気楽Blog☆」上有些メロメロパーク素材,牙網誌上這幾隻可愛小水滴圖示,盡是出自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uyag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